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4/51/cxey.html

更新日期:2007/04/14 22:10 

經過時間的歷練,很多有價值的人事物,都會繼續被大家記得。不過,如果先天規劃不良,後天又失調,就可能造成公眾資源的浪費。像是台北市去年八月,才設立的,捷運中山雙連站,的地下書街,就遇到這樣的問題。

雖然是假日,但這條位在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卻是冷冷清清。去年八月熱鬧開幕後,短短八個多月,書商卻虧損了七八百萬,最慘的時候,四十多家書店、一天的營業額,不到三萬塊。

書商表示經營不下去的主要原因,是這條長達一公里的書街,位在兩個捷運出入口之間,捷運族大多直接從捷運站出去,很少會經過此地,加上宣傳不夠、標示不明,就算是愛書客,多半也不知道有這條書街。

儘管打出超低的折扣,買書人還是零零落落,捷運局和文化局承諾會增加標示、加強宣導,舉辦愛書活動來吸引人潮,免的讓這條號稱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不到一年就面臨關門大吉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