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pchome.com.tw/life/cts/20070418/index-20070418081721070049.html


2007-04-18 08:17   
 
健保費醞釀調漲時有所聞,不過您知道嗎?我們每年繳的健保費高達三千億,健保局居然還要向銀行融資才能維持運作,融資金額高達一千六百億。有立委就痛批,健保局管理有疏失,根本就是瀆職,拿人民錢開玩笑。


聽到健保局舉債度日,居然向銀行借了1600多億,讓每個月乖乖繳健保費的民眾直呼太誇張!到底為何民眾所繳的健保費高達三千億,經費還短少這麼多,健保局表示,光是縣市政府的欠費,就佔了大部分。

不過健保局不積極追討,反而是向銀行借錢,甚至還幫政府代付【公務預算】該支出的兒童保健、孕婦產檢、法定傳染病、及醫療學等費用,超過八百七十億,這樣本末倒置,立委痛批健保局管理有疏失。

對於怎麼解決,健保局是支吾其詞,不管是向銀行借款,還是未來要漲健保費,健保局浪費的,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