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pchome.com.tw/life/bcc/20070418/index-20070418133609210108.html


2007-04-18 13:36/謝佐人   

 
法國最近一項研究顯示,老年人腦部退化與飲食有關。

法國科學家從1991年開始,對1389位、年齡在60到70歲的老年人進行追蹤研究,結果發現老年人認知能力的退化與他們血液中硒含量減少有密切關係,同時與體內的茄紅素及一些胡蘿蔔素降低也有關聯。


因此研究人員推論,老年人血液中這些抗氧化物質減少是導致大腦神經細胞衰退、認知能力下降的原因。

研究人員表示,透過飲食改變,可以改善這種狀況。
例如:硒這種微量元素可以透過食用海產及肉類攝取,而胡蘿蔔素也可以透過水果及綠色蔬菜攝取。
另外,在番茄、西瓜、柚子等水果中則含有大量茄紅素。

研究人員建議,藉著調整飲食,提高人體內抗氧化物質的含量,有助延緩腦部退化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