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pchome.com.tw/life/tvbs/20070418/index-20070418124657392359.html

2007-04-18 13:14/游皓婷   

 
愛吃包子民眾注意了,台北縣衛生局抽查包子饅頭發現,有3成添加防腐劑跟糖精,吃了可能引起肝臟病變。


 尤其是吃到「越嚼越甜」的包子、饅頭,當心,您可能把加了會「致癌」的糖精,一起吞下肚。 香噴噴饅頭咬一口,卻越嚼越甜嗎?小心!裡頭可能加了會致癌的糖精。

台北縣衛生局抽查市售包子饅頭,發現有3成包子不合格,違法添加防腐劑跟糖精。就連市場的零售攤商也沒把握,自己賣的饅頭,有沒有問題。記者:「這是你們自己做的嗎?」饅頭零售商:「那個(成分)我們不知道,那個工廠來的啊。」

避免把「加料」包子吞下肚,簡單來說,有包裝的就看標示,手工包子就要看看清楚表皮顏色。饅頭零售商:「從外表就看標示,色彩不要太白色,就是像這樣灰灰(偏黃)的,比較好(天然)。」

現做的不一定不安全,有包裝的,也不是百分之百沒防腐劑。民眾吃包子饅頭,記住挑商譽好,標示完整的品牌,最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