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hinatimes/20070412/index-20070412032592240100.html

2007-04-12 03:25/陳欣文    

 
 
買投資型保單的主要目的,首要拉高保障額度,其次,就要讓投資收益「極大化」,才可能讓自己的理財計畫提早實現,這樣才和投資型保單兼顧保障和投資的原意,相符合。
基本上,保單所提供的投資標的,完整性一定要夠,足以分散風險,這才符合長期投資需求!

檢視各家保險公司投資型保單所連結的基金,所屬的資產管理公司中,知名的富達、寶源、富蘭克林最常出現,主要因為這些歷史悠久的資產管理公司,有自己專精的領域,且有優異的歷史績效,很適合作為長期投資的標的。

另外,以投資醫療產業聞名的聯博資產管理公司,也成為近年來各投資型保單常見的新秀。

保單一投資就是二十年,加上全球投資商品日趨多元,想要提高投資收益以及分散風險,已經不是股票、債券和平衡型基金就能滿足投資理財的需求,有些可連結單一國家股票型基金的投資型保單,保戶可以選擇的低波動和低風險標的,明顯不足,投資風險相對較高,可能因此影響投資收益。

壽險業者坦承,僅有屬同集團的自家基金可供保戶選擇實在說不過去,除非自己家基金在各領域或幣別中都是強檔,否則以經常建議保戶:「同時選擇多檔績效不錯,兼具市場與幣值區隔的基金,進行資產分配,長期持有。」這樣的投資建議時,等於是自打嘴巴!

基金業者認為,投資型保單連結的基金,要有「分散」的功能,並且,提供保戶各領域別中的優等基金,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消費者在選擇投資型保單時,應留意連結投資標的的完整性,包括投資區域別、產業別、甚至幣別,這樣才能靈活理財,讓擴大保單的投資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