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pchome.com.tw/life/merit/20070308/index-20070308120000421238.html


2007-03-08 00:00   

 
開學了!到銀行幫孩子繳學費,看到整間的人潮,我心想:這些人,都是和我一樣來繳學費的嗎?還是年後資金回流?或是不夠用才來提錢的?還是來繳各種貸款呢?無論如何,人生在世,還真離不開「錢」呢!

對我來說,沒有事業的人,如果也可以有收入,那就太棒了!如今我常後悔,在四十歲以前,自己竟然一點也不愛錢,甚至覺得談賺錢俗不可耐。即便當了媽媽,也不懂得為子女規畫預作準備,真應了俗話說的:「自作自受」,難怪生活品質一直無法提昇。

現在想想,當時如果不自以為是,每天唱高調,錢其實不可惡,因為把它用對地方,人生絕對可加分,尤其像我這種很愛助人的人,如果手頭寬裕些,不是更能助人嗎?只怪自己當時沒想過:金錢亦有載舟的一面,為什麼要排斥它呢?

直到四十歲後,隨著孩子的成長,看著別人家的孩子可以學各種才藝,全家到處旅行,我感覺自己能給孩子的太少,漸漸開始懂得金錢的重要。所幸,每當感到有一點遺憾時,我立刻轉念想著:我能每天陪在孩子身邊,努力讓孩子覺得自己很幸福,說起來,也是一種難得的財富呀!尤其現在幾乎都是雙薪家庭,能有多少孩子享有這份難得的「愛的存款」呀?

前人說得極是:有所得也有所失。社會上有許多少了家庭溫暖的孩子,因父母太少陪伴而迷失人生的方向。所以我經常把握機會走入校園,當生命教育的義工老師,我不只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長得好,也希望別人的孩子成長得好,畢竟,孩子們是生活在同一個星球的生命共同體阿!

雖然我沒有實質的薪酬所得,但是我知道自己存下來的,會是生生世世用不完的淨財和法財,而且我的孩子也享用得到。如果這是另類創造財富的方式,那麼我的銀行鐵定很大間!歡迎所有夥伴們,在作各種投資理財規畫時,莫忘這一項投資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