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7/17/diev.html


更新日期:2007/04/27 17:07 記者:記者孫宗榮、黃郁茗/新竹報導

織布鳥可以說是鳥類中最會蓋房子的建築師了!新竹一間生態農場出現奇景,一隻織布鳥為了保護幼鳥不會被天敵大嘴鳥吃掉,織了一個比平常大8倍的鳥巢,農場主人笑稱,真是鳥界的101大樓。

樹枝上一隻隻織布鳥正在專心蓋房子,這裡簡直就像個小社區。生態農場副主任郭明忠說,「這些全部都是牠築的巢,牠會去外面咬這些草回來,然後像編織一樣,一條線一條線慢慢編成一個鳥窩。」

堪稱鳥類中最厲害的建築師,織布鳥築房子的能力可不是蓋的,最近新竹這間生態農場還出現奇景,有一隻織布鳥為了保護幼鳥和鳥蛋不會被天敵大嘴鳥吃掉,築出長達150公分的鳥巢,比一般鳥巢大快8倍,破了全國紀錄,農場主人說,簡直就是鳥界101大樓。

生態農場副主任郭明忠說,「這種建築方式就能躲過大嘴鳥掠食牠的鳥蛋或是幼鳥。」看來現在每天都在附近虎視眈眈的大嘴鳥,就算嘴再長,恐怕也吃不到這家織布鳥的鳥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