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01/2/doqk.html

更新日期:2007/05/02 07:10 記者:記者黃兆璽/台北報導 


自行車族配戴的安全帽,到底有沒有安全性可言,市售安全帽從五百元到五千元的等級都有,到底哪一級比較好?專家表示,只要經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認證的都具有安全性,問題是多半的民眾錯誤配戴,導致戴比不戴更危險。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只要經過標準檢驗局測試的安全帽都具有安全性,貴的安全帽反而會造成使用人的負擔。

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榮譽會長黃進寶說,他們多使用五百元的認證安全帽,原因是安全帽只要摔過就會影響安全性,所以便宜實用的安全帽,若摔壞可以馬上替換。

何麗卿表示,發生意外事故時,前額容易著地碰撞,所以配戴安全帽可防止直接撞擊,配戴時,安全帽前緣一定要下壓齊眉,若前緣壓太低,會導致視線不良,若前緣太高,也會造成視覺的盲點,相當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