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08/4/fk79.html

更新日期:2007/06/09 04:39 記者: 林克倫/台北報導 



繼端午祭典被韓國申報為聯合國人類遺產、及宣稱中醫是韓國的國醫之後,現有大陸網友發現,連豆漿現在都變成發源自韓國了,這股大朝鮮民族主義風潮再颳下去,假以時日,恐怕連中國人都要成為韓國人後裔。

上海「新民網」報導,一位暱稱kendingde的網友近日在天涯論壇網站發文指出,在日本一些超市與網頁上發現,一家韓國企業的食品標語竟妄言稱,其企業乃世界領先的豆漿企業,而韓國乃是豆漿發源地。

引大長今劇情 豆漿變「國飲」

網友指出,該韓國企業自稱豆漿飲料行銷美國、德國等十四個國家,且借用《大長今》劇情拍攝的網路廣告還曾風靡一時,而豆漿目前在韓國也甚為流行,韓國大有將豆漿訂為「國飲」並向世界推廣之勢。

另一位網友則稱,在日本熊本的超市裡,曾見過一款由韓國SAHMYOOK FOODS生產、取名為「豆乳.本場」的豆漿飲料,日文宣傳冊翻譯成中文為:「數百年來,韓國家庭就引入豆漿製作的料理,韓國是豆漿的發源地」。

豆漿從中國變成為韓國人的發明,實屬天理難容,為瞭解外國友人對豆漿起源地的理解程度,kendingde網友曾私下詢問周遭日本朋友,結果竟有一半以上認為豆漿是韓國人所發明,其他人則對豆漿起源不甚了解,僅有一成不到日本友人「認為」豆漿源自中國。

大陸網友要保護豆漿「國籍」

報導指出,繼先前韓國將端午祭祀成功申請聯合國人類文化遺產後,現又將歪主意從中醫改成韓醫、再動到豆漿之上,中國傳統飲食文化已受到「變相掠奪」,kendingde網友呼籲要採取行動保護豆漿「國籍」。

身為中國豆腐之鄉的安徽淮南中國豆腐文化節秘書長劉承烈則指出,豆漿與豆腐均源自中國,據傳西漢孝子淮南王劉安於母親患病期間,每日用泡好的黃豆磨成豆漿給母親飲用,劉母之病遂逐漸好轉,豆漿也隨之傳入民間。

至於豆腐起源,古籍曾記載劉安在淮南八公山上煉丹時,曾不小心將石膏混入豆漿裡,經化學變化成為豆腐。劉承烈強調,許多古籍均有豆漿與豆腐之源起,且在中國已有二千年歷史,不可能是韓國人在數百年前所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