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1/17/fow2.html


更新日期:2007/06/11 20:59 記者:記者何佳叡、陳政棟/台中報導


酸酸甜甜的桑椹研究發現,具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脂肪肝的功效!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王朝鐘實驗發現,每天如果吃上1百克的桑椹,可以降低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並且還能改善脂肪肝。

酸酸甜甜的桑椹洛神花研究發現,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多酚類黃酮素,可以有效抑制動物體內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還有脂肪肝,研究人員將桑椹萃取物放在飼料中,讓倉鼠與兔子連續食用10周,發現明顯的效果。

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王朝鐘表示:「像這種棕綠色的,就沒有這種增生,也沒有位移的現象,跟正常血管的差不多,所以很明顯的可以抑制血管的病變。」

實驗結果顯示,倉鼠在食用桑椹萃取物之後,膽固醇降低了五成,低密度膽固醇和血管阻塞情況也改善了三分之二,王朝鐘教授解釋,桑椹含有豐富的抗發炎成分,可以有效抑制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另外洛神花也有類似的功效。

王朝鐘指出,「加了洛神花的多酚,抑制它轉移到肝臟,所以它有明顯的抑制癌細胞的轉移,每天吃個一兩百克桑椹就會有這作用。」

洛神花和桑椹的萃取物,都具有抗癌保肝的效果,也和中醫的觀點不謀而合,不過中醫師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兩種天然食材,對身體虛寒的人來說,吃太多還是會拉肚子,所以在養身保健之前,最好還是適量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