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uho.com.tw/Forum/View.asp?id=196


1.
會一直想放屁,通常是腸胃不好,容易脹氣,
胃腸裡一直不正常地產生氣體,就會一直釋放出來...

建議盡量少吃易脹氣的食物,如 

豆干、紅豆、綠豆、玉米、蕃薯、芋頭、汽水、牛奶、油炸品 、精緻甜點 、口香糖、蕃薯


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是你有大腸急燥症,此病的症狀也包括容易腹漲及經常排氣(放屁)

此病因通常是缺乏食物纖維、飲食不定時或壓力情緒造成,
只要生活型態及飲食慢慢調適,應該是可以改善的。


2.
如果要減少屁的產量和改善其品質(減少臭味)應遵循以下注意事項:
一、少「吞吃氣體」喜歡狼吞虎嚥或愛嚼口香糖、愛喝汽水、啤酒等含碳酸飲料的人,無形中常會攝入大量氣體。而容易焦慮、憂鬱或煩惱的人,也常不知不覺地嚥下大量的口水和空氣。因此作良好的情緒管理,隨時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吃飯細嚼慢嚥,少吃口香糖,少喝碳酸飲料是減少吞吃氣體的不二法門。

二、少吃「生氣性食物」高麗菜、花椰菜、蘿蔔、胡瓜、豆類、地瓜、玉米、香蕉等食品常含有一些不易消化的植物纖維,這些食物的殘渣在到達大腸後,會被腸內菌分解,產生大量的氣體,所以經常放屁的人應減少這類「生氣性食物的攝取」。此外,味道較重的食物(如大蒜、洋蔥)在攝取之後,雖不致產生太多氣體,但其殘渣在分解後產生的氣體常具有惡臭,這正是「會叫的狗不咬人,無聲的屁燻死人」的道理,因此常放臭屁的人應少吃味道較重的食品。

三、少喝牛奶 國人中有不少人患有「乳糖不耐症」,在喝牛奶或吃乳製品之後,肚子發脹,放屁連連,這主要是因為他們的體內缺乏乳糖,沒辦法將牛奶中的乳糖消化吸收,導致乳糖在大腸中被細菌分解產生大量氣體所引起。所以,這類患者務必少喝牛奶及吃乳類製品。

四、多喝優酪乳 每天喝背優酪乳或吃點「表飛鳴」,有助於增加腸道內益菌,並減少產氣菌的生長,對不少常放屁的人會有所助益。

五、建立放屁的「生理時鐘」常放屁的人應在每天早上「出門前」及中午「午休時」,固定去蹲廁所,訓練自己的腸道及肛門擴約肌建立放屁的生理時鐘,而能適時地「一股作氣」,將屁一舉噴出。如此才不會在辦公室裡因屁陣連連而慘遭眾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