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8/17/gici.html

更新日期:2007/06/28 19:22 記者: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幽門桿菌的感染,近來引發國人關注!因為2005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貝利‧馬歇爾教授近日來台,發表幽門桿菌是引發胃潰瘍以及胃癌的元兇的研究結果,許多研究也證實,乳酸菌對於防止幽門桿菌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現在有愈來愈多的科學證據證明顯示,複合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有助腸道微生物平衡的繁殖,有助於增強腸道的蠕動,還能幫助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甚至對抗幽門桿菌也有相當的成效。

營養師王伯玲指出,一項研究就將有胃幽門桿菌的人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是喝鮮奶、另一組則喝雷特氏B菌的優酪乳,結果發現喝鮮奶的患者胃裡的胃幽門桿菌有增加,而優酪乳的患者胃裡頭的胃幽門桿菌則減少了2成。

正值炎熱夏天,加上腸病毒容易肆虐,對於抵抗力較弱的孩童來說,家長不禁擔心小孩的健康,專家呼籲小朋友除了須勤加洗手外,還可以多喝優酪乳,補充體內好菌,增強免疫力。

王伯玲建議,不妨多食用益生菌,如雷特氏B菌的優酪乳類,幫助胃黏膜比較完整,比較不容易受到壞菌的侵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