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9/1/gj3e.html

更新日期:2007/06/29 08:30


很多人習慣隨手餵家裡的狗狗吃餐桌上的食物,不過根據一項調查,這樣的行為正是造成七成寵物因為腸胃不適就診的主要原因;獸醫師強調,餵食寵物人吃的食物,不僅容易造成寵物挑嘴,對貓、狗來說太油也太鹹,對腸胃及腎功能容易造成不良影響。(李書璇報導)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與政治大學統計學系針對臺北縣市、臺中縣市、高雄縣市共151位「獸醫師」及976位「飼主」進行「寵物健康城市調查」,結果臺北市勇奪第一名,生活在臺北的寵物最幸福!


臺北縣位居第二、臺中市第三,調查結果也發現,七成寵物就診原因是飲食不良所造成的腸胃疾病,與近五成的飼主習慣隨手餵食寵物人吃的食物有關。


獸醫師洪榮偉說,許多人養的是只有三公斤到五公斤的小型狗,給牠吃人吃的食物等於讓狗狗承受和人的體重相對的鹽分和油份等,長期下來對狗狗的健康就會造成不良影響。


醫師也教導飼主們養寵物的小撇步,包括要餵食寵物吃專屬的寵物飼料,不要餵食寵物吃餐桌食物,要定時帶寵物運動,不但可以讓寵物比較健康,也可避免寵物骨骼的老化。


還有就是要多與寵物互動說話,以及要定期帶寵物健康檢查並施打預防針,像是狂犬病疫苗以及八合一疫苗或是貓的五合一疫苗,建議每年施打一次。把握"四要一不"原則,才能讓家中的寵物寶貝健康又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