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8/17/gisn.html


更新日期:2007/06/29 01:02 記者: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夏季來臨,高溫炎熱的氣候,令人難以忍受,但接踵而來的「蟲蟲危機」,才是「全民公敵」。南投境內山林多,想至樹蔭底下「納涼」,不一會兒,即遭「小黑蚊」攻擊。而「防蚊」功課,如今成了全民運動,利用傳統的「明星花露水」,應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據了解,早期「明星花露水」的功能,除了用在「廁所」外,因其含有高達70%的酒精濃度,老一輩的人,也會用來塗抹蚊蟲叮咬的腫脹處;小孩子長痱子時,也會用其來緩和消除症狀。

而容易滋生果蠅的廚餘,噴灑明星花露水,不僅果蠅數量明顯減少,也留得一室清香,坊間也曾傳聞,容易掉頭髮者,可以在洗髮後,用一盆溫水滴上幾滴「明星花露水」,然後淋在頭上,如此不但頭髮香香,頭髮也較不易掉落。

但明星花露水「刺鼻」的香味,恐怕「非」一般人所能接受,現在有此一說,即是以「點香精油」的方式,將刺鼻的「香味」溶於水中,在蠟燭的加溫下,化為淡淡清香,飄散四周,其效果,據說:蚊蟲不但消失無蹤,還會留下芳香怡人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