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1/8/gn0m.html


更新日期:2007/07/01 19:15 記者:李冠輝

基本工資自7月1日起調高,連帶「時薪」也調高為95元,雖然表面「部分工時」勞工的所得增加了,不過對於需要人手的連鎖冷飲店來說,老闆是叫苦連天,只好是東省西省,因此工讀生們的福利縮水了,打工的時間也變短了。

天氣熱,連鎖泡沫紅茶店的生意是好的不得了,加上七月一號開始基本工資調漲,打工的薪水,1小時也從66塊錢增加到95元,不過工讀生們卻反而高興不起來。工讀生:「工作時間變少福利也變差,一些獎金都被扣掉了。」老闆娘:「飲料是隨便他們喝啦,吃飯可能就沒辦法了。」

老闆娘強調,生意真的不好做,加上現在人事成本又增加了,如果不裁員的話,就只好東省西省,這一點,工讀生們也很無奈。工讀生:「就繼續做吧,景氣那麼差。」記者:「不敢跳槽?」工讀生:「對。」記者:「會不會影響請工讀生意願?」老闆娘:「多少會有影響啦。」

雖然調高「基本工資」和「時薪」會影響部份資方聘僱勞工的意願,不過勞委會強調,整體而言,對140多萬名所得偏低的勞工還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