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2/11/gn62.html


更新日期:2007/07/02 10:09 


20名遊客險些被大浪捲走,消防局、海巡總隊、空勤直昇機等,第一時間全都趕赴現場。

不過,當遊客被救上岸後,竟然有人認為救難的大陣仗太誇張,怪罪媒體渲染,

話一出口,救難人員氣得破口大罵,痛批這些人,浪費社會成本。

一行二十多人,全不熟水性,沒搞清楚狀況就開始浮潛,也難怪救難人員破口大罵,浪費社會成本。

其實從相關單位接獲通報開始,就啟動整套救難機制,接下來每一秒鐘,都在燒錢與燒人力。
率先抵達的空勤總隊,業界算法,一趟出勤一小時,要價十萬。
加上機上正副駕駛、機工長、及五名特搜人員,通通得算上保險費用,更不用提站管、民航局人員,時時監控。
萬能救難消防隊,也加入救災行列,出動消防汽艇、四台救護車,近三十名警義消,八名醫護人員。
海域有人被浪捲走,海巡保七總隊,也緊急調派專門緝毒的兩艘海巡艇,加入救難。
海巡隊、岸巡隊,安檢所及醫護隊,也出動近40人。

總計在這場救難行動,加上趕赴現場的各大媒體,百人投入救災,相關資源上百萬元跑不掉。
大夥忙上忙下,被救的,卻是這種反應

再聽一次救難人員說的話
誰對,誰錯,相信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