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3/57/gpbi.html


更新日期:2007/07/03 09:01記者:【陳旻苹/台北報導


為了推行有氧概念、找出較好方式幫助人體自然健康,有氧健康協會理事長王祖武醫師呼籲大家重視一氧化碳威脅,並且有效地增加身體的氧氣吸收量,藉由有氧運動與飲食,幫助人體更健康,尤其現在夏天在冷氣房中,每小時最好走動一下、透透氣,以免缺氧影響工作效率。

 

王祖武醫師指出,黑班、暗沉、肌膚老化、肥胖、高血壓、心臟病,甚至癌症,現代文明病大多來自人體缺氧,缺氧導致許多疾病。

 

有氧健康需靠環境、食物與運動,王醫師建議,平時環境通風最重要,空調過濾網需定時清洗,多喝水促進血液循環,運動採取三三三法則,即:每星期3次,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時每分鐘心跳達130下。跑步、快走或韻律操皆可,依個人體力、時間來進行。

 

家中世代習武的李鳳山則提出養生除要鍛鍊身體,還要注意呼吸和作息。他建議最有氧的練功養生時間,是上、下午的11點到1點、5點到7點,4個時段,不用大量流汗,不耗氧就自然有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