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2/17/goeo.html

更新日期:2007/07/02 17:59記者:記者陳廣先/編譯 



中國人有句話叫做心寬體胖,現在恐怕已經不適用。國外最新的研究顯示,壓力才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會造成脂肪囤積,科學家同時也發現,身體脂肪其實可以移動到不同的部位,未來將可以不用開刀,就可以將囤積在肚子裡的脂肪移動到其他部位。

很多人可能覺得心寬體胖和吃東西沒有克制,才是造成肥胖的主因,不過科學家已經顛覆了這樣的說法,因為壓力其實是會造成體胖的原因。

來自美國,澳洲以及斯洛伐克的研究人員,經過4年研究,從老鼠身上發現,其實體內的脂肪是可以移動到身體其他部位,在完全不用開刀之下,甚至可以幫助想讓小腹平坦、豐胸的人,如此一來,將能有效幫助肥胖的人消除囤積在肚子的大量脂肪,輕鬆轉移到其他部位。

另外人體在壓力下會釋出一種叫做可體松的荷爾蒙來減低壓力,不過可體松卻會造成脂肪囤積在腹部,因此平日適時釋放壓力,不但有助於身體健康,也能減少肥胖產生。

目前全球大約有多達3億人口有肥胖症狀,8億人口認為自己太胖,科學家正在積極的找出肥胖的元兇,希望能得知人體裡面造成肥胖的因子,讓大家都保有好身材,增加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