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3/1/gq1k.html


更新日期:2007/07/03 15:00


美國一項新研究結果顯示,適當補充鈣和維生素D可幫助中老年女性控制身體發胖,提高生活品質。

 

美國研究人員在「內科學文獻」雜誌上報告說,他們是在對美國三萬多名女性進行長達七年的追蹤調查和分析研究後得出以上結論。

 

新華社報導說,研究人員選取了三萬六千多名年齡在50歲到79歲補充過或者從未補充過鈣和維生素D的女性志願者,並將她們隨機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每天補充1000毫克鈣和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另一組為安慰劑對照組。

 

研究人員連續七年每年都對她們的體重進行測量和登記。結果顯示,每天按標準補充鈣和維生素D的女性比那些沒補充的女性體重要輕。對那些先前從未補充過鈣和維生素D的中老年女性來說,這種效果更加明顯。

 

研究人員說,保持正常體重對中老年女性的健康非常重要,對更年期女性尤其如此,女性更應該在更年期適當補充鈣和維生素D。

 

鈣和維生素D能促使人體中的脂肪細胞衰減,並阻止新的脂肪細胞生長,從而有效控制體重增加。不過專家同時強調,中老年女性要想保持正常體重,避免發胖,還應該注意控制日常飲食中熱量的攝取並經常進行適當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