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2/2/gp7w.html


更新日期:2007/07/03 07:00 記者:編譯田思怡/報導 


英國帝國學院的研究指出,過敏體質的人即使對貓不特別過敏,養貓還是會刺激肺部,讓氣喘的病情加重。

帶領這項研究的蘇珊.奇恩說:「這是意料外的結果,我們原以為只有驗血顯示對貓過敏的人,才會出現較大反應,但我們的研究顯示,所有過敏者若和貓過敏原接觸,都會出現氣喘反應,即使驗血顯示他們不會對貓過敏。」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有百分之十五的人對貓過敏,至少對貓皮膚分泌的一種蛋白質出現反應。

帝國學院進行一項遍及全歐洲的研究,採集一千八百八十四名有某種常見過敏症狀者的褥墊。研究人員發現和貓的過敏原接觸愈多的人,他們的呼吸系統愈敏感。不知道自己對貓過敏的人,也出現喘息和呼吸困難症狀。

這些症狀稱為支氣管過度反應,這意味若減少和貓接觸,也許對過敏者有益,不管是不是對貓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