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5/2/gu3y.html


更新日期:2007/07/05 16:10 記者: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保鮮膜不可直接接觸到食物,高脂肪食物尤應避免,而保鮮膜和食物之間的距離,至少要保持在2、3公分以上。

微波加熱時,保鮮膜不要密封,而應留約五分之一以上的缺口,好讓熱氣能從這個缺口蒸發出去。如果怕汁液流出而非得密封不可,則要先以牙籤在保鮮膜上戳幾個洞,免得高溫時保鮮膜因熱脹冷縮原理而鼓起來,取出後遇冷空氣又縮回去,和食物緊緊接觸,致使DE-HA溶出並滲進食物裡。

消費者可以選擇的保護之道,還包括一回家就把肉類、乳酪等高脂肪食物從保鮮膜類塑膠包裝中取出,洗淨表層或削去表層,再放在其他容器中;購買肉類或乳酪時,不妨請攤商以紙張包裝;以保鮮膜包裝的食物,最好別放進微波爐、蒸籠或電鍋中加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