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7/17/gx3k.html


更新日期:2007/07/07 11:29 記者:記者虞淳雅/編譯 


韓國人又來搶中國文化了,一部韓國的歷史小說「蚩尤天皇」,竟然把中國民族始之一的蚩尤追溯為韓國祖先,大陸網友痛批這根本是顛倒史實,學者也相當不以為然。

在這本韓國歷史小說「蚩尤天皇」中,蚩尤被塑造成韓國的袓先,身穿鎧甲、騎著悍馬、頭載長牛角頭盔、手拿長劍,得意洋洋的指著屈膝投降的黃帝,真的是相當離譜,在中國傳說裡,明明是黃帝打敗蚩尤,建立中華民族,怎麼會跟韓國人扯上關係?真是不可思議。

說到搶文化,韓國人真的是第一名,從去年韓國先向聯合國申請註冊,指端午節是他們的節日,接下來打算把中醫改為韓醫,申報世界遺產,甚至還說漢字是他們發明的;更誇張的是,今年初發行的韓幣紙鈔上竟然印上中國人發明的渾天儀。

今年,韓國又宣稱他們才是豆漿的發源地,搶文化舉動一件接著一件,真的是讓大陸民眾給氣炸了;現在,韓國人又說蚩尤打敗黃帝,建立大韓民族,誤導民眾,顛倒史實,學者也相當不以為然,這場中韓文化爭奪戰,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