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7/17/gxmc.html


更新日期:2007/07/07 17:51 記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車子失速墜落水裡,造成駕駛人和乘客滅頂的事件時有所聞。但其實這一類的悲劇是可以避免的。

美國佛羅里達州境內大小河流遍布,經常發生駕駛人不小心開車掉進水裡,這時該如何自救?

逃生專家維京斯表示:「有些車掉到水裡,你必須先鬆開安全帶,迅速離開座位。」

在邁阿密當警察的維京斯,同時也是個潛水高手,每個周六早上他都來一個河濱公園,教導民眾萬一開車落水如何逃生。

維京斯說:「第一鬆開安全帶,第二解開車門鎖,接著拉下車窗,然後開始爬出來。」

逃生專家提醒,車子溺水時死裡逃生的關鍵,就是開車窗,所以車鑰匙絕對不能拔掉,才能確保車子電源不被切斷,以利拉下車窗。

否則車窗拉不動的同時,水就會從四面八方灌進來塞滿車內,增加逃生的困難度。專家也叮嚀,若是真的墜落河裡,一定要臨危不亂,才能為自己確保一條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