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8/17/gykc.html

更新日期:2007/07/08 14:00 記者: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暑假到了,很多剛畢業或是還在唸書的七年級草莓族,不找工作,只想靠網拍賺大錢。不過,全台灣將近百萬名網路賣家,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很多網友大量進貨,業績卻不好,最後只好自行吸收成本,根本沒賺到錢。

22歲的謝同學剛升大四,是個標準草莓族。暑假前3個月,她開始想打工了,選擇坐在冷氣房,經營賣衣服的網拍生意。結果,一個禮拜才成交2到3件衣服,生意沒有想像中的理想。

網拍賣家謝同學,像五分埔會給你積點。一件衣服同款式,可以打到9折,他是這樣跟我們這樣講,可是大買家折扣可以拿到更低。

五分埔是網友進貨大本營,給大量進貨買家的折扣。至少有2到3成空間,小買家最多只能拿到9折價錢。屬於小本經營的謝同學,網拍生意一共進貨8次成本是3萬5千元,三個月下來只賺了6千元。

謝同學的低投資報酬率,比起在賣當勞打工的族群,一個月1萬8千薪水還要低許多,更別說打廣告宣傳自己的拍賣網站。

網拍賣家謝同學說,因為我們資金有限,而且我們現在還是學生,大賣家會請模特兒試穿衣服,有吸引人家購買的效果。

很多小賣家為了節省成本,盡量不打手機,用email聯繫或是約地點面交。畢竟,全台灣有將近百萬人的網路賣家,競爭相當激烈。

許多七年級草莓族不想上班,前仆後繼上網賺錢。不過,網拍發財夢,其實沒有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