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7/4/gy3n.html


更新日期:2007/07/08 04:39 記者: 王莫昀/專題報導 


網拍超級賣家「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與「Foufou」創辦人洪佳祺,都在學生時代,就執著不悔地投入網拍工作,雖然歷經重重考驗,但兩位七年級生,硬是靠「創意」闖出一番事業。

提起「東京著衣」網路拍賣商店,知名度實不輸給實體店面,曾創下月銷售八萬件女裝、配件等佳績,成立兩年多,年營業額破億元以上,銷售地點還擴及海外,如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

周品均投入網拍,因為當初在嘉義體育館夜市擺攤,一天最多賣十幾件衣服,生意不好,沒想到上網一試成功。學大傳的她,善於搭配服飾、包裝設計,業績蒸蒸日上。

她認為,經營網拍並不像外界想的那麼好賺,比方說,在五分埔批一件二百元衣服,在實體通路上可以賣到四百元,甚至六百元,但是在網路的激烈競爭下,最多只能賣二百九十元上下。如果產品沒有特色,勢必陷入流水殺價競爭的窘境。

談起Foufou創辦過程走的不順遂,最後決定投入,與妹妹並肩作戰的洪佳吟則心疼地說,雖然佳祺學的是哲學,但她從小擅長設計、創作而有實力,在大學時期就外接許多網頁設計的案子賺錢,但是畢業後,找不到設計類別的工作,於是在家人的鼓勵下投入網拍,將創作商品放在網路上銷售。

洪佳吟說,草創時,網拍收入相當少,一個月往往只能賺到一萬元,分給三個人後,每人只有三千餘元,實在少得可憐,另兩位同學最後決定另謀他職,只有佳祺堅持下來,但也因這分堅持,讓她更細心的設計商品,現在已準備將據點擴及實體通路,在遠企等知名百貨設立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