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8/17/gz3x.html


更新日期:2007/07/08 21:51 記者: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開瓶費的爭議之外,現在台灣幾乎每家餐飲業者都會收取一成的服務費,雖然這是財政部明文規定可以收取的,不過,有些自助式的餐廳或是服務態度欠佳的餐館,也要收取服務費,這讓民眾大喊不能接受!

吃到飽的餐廳價格表上,清楚寫著吃一餐的價格是多少錢,不過要看仔細,因為吃一餐可不只這些錢,下面還寫著一成的服務費。

不管是199、299、399,滿街都是吃到飽的餐廳,千萬要看仔細,因為另收一成服務費、服務費另計這些小小的幾個字,吃頓飯可就不只199、299、399元了。

消費者胡小姐指出,「這種吃到飽的火鍋,本來就是自己弄,桌面基本上可能要換盤子,比較沒有辦法,像一般的餐廳,一樣有收服務費,可是有服務的比較周到。」

到餐廳用餐加收服務費,似乎已經是不成文的規定,民眾雖然無可奈何,但也都習慣了,如果服務周到,當然付錢沒話講,但是擺個臭臉又要多收錢,就讓消費者很不甘願了。

消費者鍾小姐表示,「如果說他服務不好的話,會覺得為什麼要多付這個服務費?」

服務不好,吃飯還要多付錢,民眾開心不起來,不過,面對消費者的質疑,餐飲業者也有話要說。

業者李先生表示,「當然說收碗盤,這些一定要做的,這個不是我們歸入收一成服務費項目裡頭,我們主要目的是去教客人如何的用餐。」

一成服務費有民眾付的不甘願,不過,餐飲業者也很聰明,標榜不收卻變相跟你A點小費,像是付費找錢,明明可以找鈔票,卻給你一堆零錢,有人嫌太重乾脆不拿,有人則是怕拿零錢沒面子,乾脆給店家當小費。

消費者江小姐表示,「其實我覺得如果是真的有服務到,服務費(當小費)OK啊!」

物價漲不停,民眾為了荷包,當然斤斤計較,只是既然是叫「服務費」,餐廳服務一定得周到,消費者才會心甘情願掏出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