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7/57/gwqc.html


更新日期:2007/07/07 10:07 記者:【黃如萍/台北報導】 


你是否有「很久沒用」的郵局存簿?台灣郵政公司統計,至今年六月底,因超過5年都沒有存、提款紀錄而被取消計息的「懸帳儲戶」,已經接近437萬戶,超過儲金總戶數的12%,儲金總額超過7億元!郵局呼籲民眾趕快把帳戶「動一動」,才不會損失利息。

台灣郵政公司指出,許多郵儲戶都是在學生時期開戶,畢業後工作,因為服務單位的薪資發放是透過其他銀行,郵局儲簿就被暫時冷凍下來,成為「呆戶」。

台灣郵政公司表示,民眾若把錢存在郵局,超過五年沒有存、提紀錄,就不再計息。而該公司統計,超過5年未存提的郵儲戶,目前共有436萬7千戶,儲金總額為7億1千7百多萬元,平均每一儲戶的儲金為177元。

台灣郵政公司指出,許多客戶的通訊地址變更,郵局想要通知儲戶有關不再計息的事,但聯繫作業都不太順利。

郵局表示,如果民眾曾在郵局開戶,帳戶尚未清結,要記得把郵局內的存款,領出來轉移到其他銀行帳戶,或者是再存入一些錢,帳戶就可變成「活戶」而重新計息。

最近股市熱翻天,不過,郵局儲戶還是偏愛定存;台灣郵政公司統計,截至今年六月底,存簿總金額為4兆1749億元,其中,定期儲金約有2兆8千萬元,佔了三分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