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7/11/gxae.html


更新日期:2007/07/07 17:09 


南投名間鄉有民眾在樹下撿到兩隻白頭翁幼鳥,擔心幼鳥餓死就帶回家飼養,沒想到幾個小時後,鳥爸爸和鳥媽媽看見幼鳥被關在鳥籠裡,冒著被人類捉到的危險,咬回小蟲和果實餵食兩隻幼鳥,令人感動。

白頭翁鳥爸爸發現從樹上掉落的兩隻幼鳥被關在籠子裡,趕緊發出求救聲告訴鳥媽媽子女的下落。
尖銳的求救聲,果然喚來鳥媽媽,不過卻也引起樹鵲的注意,樹鵲以為有好康的也想來分一杯羹。
白頭翁爸媽護子心切,不顧體型與樹鵲差一大截,合力將牠趕跑,接著又守在鳥籠附近,等待餵食,民眾被牠們的親情感動,於是將鳥籠放在地上打開門扇讓鳥爸媽餵食撿到幼鳥的民眾說,他們怕幼鳥被貓狗叼走,於是將牠們帶到籠子內,沒想到鳥爸媽還是冒險找到子女。

原本出於好意收養幼鳥,但為了不拆散白頭翁一家子,民眾最後將白頭翁幼鳥野放,與父母團聚。

(民視新聞田志興 南投報導)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