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9/17/gzi3.html


更新日期:2007/07/09 08:48 記者:記者楊宗樺/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閃電」王建民今天差點度不過第一局!紐約洋基王建民今天面對洛杉磯天使只有一局上給對手擊倒機會,度過了前8球有7球壞球找不到準星的危機後,天使再也找不到擊倒王建民機會,順下奪下本季第9勝並締造6連勝小高潮,如何對付王建民的伸卡球呢?投手教練古基瑞答案很簡單,唯一辦法就是砍斷建仔的手才能阻止。

炎熱的午後洋基主場湧進53921名球迷,王建民一開始投得並不順,不但保送天使開路先發威利茲,面對二棒費金斯還連投三個壞球,而王建民前8球有7球是壞球場面一度緊繃,全場觀眾認為王建民受傷的手指讓建仔投不出好球,這時,洋基牛棚卻有邁爾斯與維隆兩名左手救援投手在熱身,球迷更誤以為王建民大概快下場了。

賽後對於媒體提問,為什麼一局上邁爾斯與維隆已經到牛棚練投,總教練托瑞顯得有點迷惑,也不清楚為甚麼兩名救援投手這麼早就到牛棚熱身,在托瑞眼中王建民一局上的狀況還OK,托瑞說:「這應該是他們(老邁與老維)的習慣吧!」賽前邁爾斯和維隆兩人排不進牛棚練投,而這兩名老將也很習慣利用一開賽時間到牛棚進行簡單傳接球,並非教練團對王建民不夠信任。

王建民對費金斯投出第5球場搶下第二個好球,而威利茲發動盜壘也被洋基捕手波沙達阻殺於二壘,情勢由無人出局一在壘打者獲得三壞球沒好球球數絕對領先不利局面下,一下子轉變為一出局打者獲得兩好三壞滿球數,從此,天使再也找不到擊敗王建民的機會,王建民伸卡球讓天使打線吞了6.1局鴨蛋。

建仔的伸卡球有多厲害,站在游擊區守備的隊友基特最清楚,基特常常從建仔背後看到伸卡球進入本壘板的軌跡並說:「我從來沒有對過像這傢伙(指建仔)投的球,當打者站上二壘再往本壘看才清楚,他(指建仔)投的球有多難打了。」A-Rod也表示,建仔每一球出手看起來都像好球,但是天使打者就是打不到也打不好。

王建民奪下第8勝隔天,【紐約郵報】用Mr.WANG-ERFUL來讚美建仔,投手教練古基瑞開玩笑將報紙丟進垃圾桶,而古基瑞對於愛徒能在一局上的亂流裡沈穩投下去,並且慢慢找回伸卡球的控球也是讚賞萬分,古基瑞說:「能阻止他(指建仔)投伸卡球的唯一方法就是砍斷他的手,只要他能繼續投,他將讓對手沒輒。」

王建民今天對天使投6.1局無失分奪下第9勝,這一勝也讓王建民對美聯三分區13隊對戰時都能奪下勝投,這也是王建民連兩場出賽都沒有失分,王建民不僅勝場數推進達5連勝,沒有失分局數也達13.1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