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9/5/gzv0.html

更新日期:2007/07/09 12:52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九日電)一位二十二歲的女大學生滿口黃板爛牙,最近把二十顆牙齒磨小再套上全瓷冠假牙,讓她重拾開懷大笑的信心。牙醫師提醒,現在是求職季節,社會新鮮人要有最起碼牙齒保健,讓乾淨的牙齒與口氣,有助促進面試的良好觀感。

開業牙科醫師李孔哲今天指出,這位女大學生可能因為母親懷孕時使用抗生素、自身牙齒較小且琺瑯質較薄而容易脆裂,加上蛀牙填補的色澤差異,以及牙齦及牙周發炎等因素,初次就診時二十八顆牙齒又黃又坑坑洞洞,她打算花一百萬元把牙齒全換掉。

李孔哲採取比較保守的做法,先請牙周病科醫師將女大學生牙齦牙肉整理好,再由他接手做根管治療,把二十顆牙齒磨小,然後套上氧化鋯材質的全瓷冠牙套,黃板牙變身為白牙,他並說服女大學生將八個臼齒裝上更耐咬合的金屬牙冠而非全瓷牙冠,保留最好的咬合力,一個多月療程下來,治療費用壓縮到八十萬元以內。

李孔哲說,暑假是求職、留學、旅遊的旺季,年輕牙科病患多,這位女大學生一整理好牙齒,就迫不及待出國慶祝生日,也有人要求牙醫師用速成方法,還他們一口白牙;但他建議「急不得」、「太白不得好」。

他說,有位準留學生要求磨掉門牙後裝上大牙套改善門牙漏縫漏財,他覺得好好的牙齒磨掉大半太可惜,說服她改採貼牙板的保守方式;還有人希望牙齒能白得像「馬桶白」,他也會勸說「馬桶白」的牙齒不自然。

由於每個人的口腔牙齒情況及預算各自不同,對美學也有不同標準,李孔哲建議,上下六顆門牙俗稱「社交牙」,會影響人的第一印象,不乾淨的社交牙會有不重視衛生的聯想,因此社會新鮮人面試前洗個牙、清除牙菌斑,處理口臭,開口時有乾淨牙齒襯托的自信微笑,不用花大錢,就能讓面試加分。96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