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8/4/gzcn.html


更新日期:2007/07/09 04:39 記者: 吳俊陵/專題報導 


面對網拍詐欺案件層出不窮,警方意外發現,除了年輕被害人之外,連熟知詐騙技倆的檢察官、法官和警察局長等司法人員也入了圈套!

由於單筆網拍詐騙損害金額都不高,加上討回金錢的可能性不大,許多被害人索性自認倒楣不報案,警方說,網拍詐騙案件的黑數恐怕比每月八七四件還多三倍以上。

詐騙集團腦筋動得快,連大前天才剛在百貨公司掀起搶購事件的英國某名牌環保袋,也遭網拍詐騙集團相中,部份網友以三千元價碼上網標買後發現上當受騙,已報警由警方偵辦中。警方分析,目前網拍詐騙標的以3C科技產品為大宗,且男性居多;化妝品和百貨公司禮券則以上班族女生受騙為多。

3C科技產品 網拍陷阱多

近期警方受理案件中,又以網拍台灣之光王建民公仔被騙案件最多。一名檢察官日前為了獎賞兒子考試成績優異,以二千五百元代價網拍「王建民」公仔,結果,歹徒先傳真了便利超商「公仔」寄貨快遞存根影本給他,檢察官不疑有它,把錢轉帳匯到指定帳戶,不料,當晚檢察官收到的「王建民」公仔,變成一包石頭,檢察官當場氣結報案。

買「王建民」公仔 寄來石頭

另名警察局長也是網拍詐騙受害人,他上網欲買家庭影音設備,歹徒宣稱能以一萬八千元價碼賣予他整套3C影音,並要求他把錢匯入帳戶。不料,他苦等多日未收到貨物向警方報案,警方查出,局長匯入的帳戶確實是一名3C商品賣家A所有,但歹徒卻另有其人。

原來,歹徒在取得這名警察局長信任後,馬上在網路上向這名賣家A訂購3C產品,即把賣家A的帳號給了局長,要求他匯錢,待局長匯錢後,歹徒佯充買家向A要求寄貨,詐得3C產品,而這名A業者卻無端吃上詐欺官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