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0/8/h1id.html


更新日期:2007/07/10 12:00 記者:古彩彥 


 
教育部宣導學生靠右行走竟然是錯誤的觀念,交通大隊強調,行人要和來車逆向走,也就是靠左走比較安全,但是教育部從民國69年來沿用的「交通安全教育教師手冊」一直教大家要靠右走,近30年來內容沒有修訂。

記者:「走路要靠右邊走還是左邊?」國小學生:「靠右邊,右邊。」記者:「誰教你的?」國小學生:「爸爸、媽媽還有老師。」記者:「為什麼?」國小學生:「這樣就不會被車撞。」

不管學校還是爸媽教的,都說走路靠右邊走比較安全,翻開國立編譯館編訂的「交通安全教育教師手冊」,裡面清楚寫著「人車都要靠右走」,還強調平常走路要靠右邊走以免發生危險。

教師手冊都這樣寫了難怪老師會這樣教,但是交通大隊強調靠右走是錯誤的觀念,正確的觀念應該是靠左走。張金安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行人靠右邊走,車輛從背後來,所以看不到車輛的狀況,我們是建議靠左邊走比較安全。」

TVBS記者古彩彥:「交通大隊建議,真正安全的走法,是逆向像我一樣靠左邊走,因為這樣可以警示到來車的方向,所以比較安全。」

明明靠左走比靠右走安全,但是民國69年版交通安全教師手冊一直用的現在,內容卻沒有更新,教育部的動作似乎慢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