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0/57/h1dj.html


更新日期:2007/07/10 10:14 記者:【黃麗如】 


炎炎夏日,當我們急忙躲進冷氣房時,有些民宿業者卻大膽的在網站上註明:沒有現代文明的冷氣。

今年甫開幕的台東「月昇都蘭」民宿,在籌畫時就往「綠建築」的方向設計,所以規劃之初就決定這個居住空間是完全沒有冷氣的,不想再讓地球繼續發燒,月昇都蘭的經營者江翠娟說:「我們沒裝冷氣是因為我們坐擁都蘭聖山500噸的天然冷氣!」我原來也擔心盛夏住沒冷氣的民宿會熱死,但挑高的空間,上下對流循環的建築設計,讓人置身在民宿裡一直覺得有風襲來,一點也不悶熱。

尤其台東的海風並不潮濕,乾爽的風吹在身上分外舒服。在都蘭山的半山腰,躺在躺椅上,被風吹著吹著就睡著了。這種自然風,果然不是功能強大的冷氣機可比擬。原來,夏天不吹冷氣也可以一夜好眠。關於月昇都蘭對低能源消耗的堅持可上他們的網站瞭解動人的故事:http://moonriseinn.com/story.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