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9/2/h15y.html


更新日期:2007/07/10 07:10 記者: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軍公教明年調薪有譜了。人事行政局長周弘憲昨天提出百分之三的調幅。主計處表示,將於八月上旬財源有著落後敲定調幅。

行政院長張俊雄昨天聽取主計處及財政部簡報九十七年度總預算案。周弘憲在會中提出軍公教調薪百分之三的規劃,所需二百一十億元財源中,中央負擔一百八十五億元。

主計處說,民進黨執政至今七年多來,物價上漲率為百分之四點八,軍公教調過兩次薪,調幅共百分之六,因此軍公教實質調薪為百分之一左右。由於明年是大選年,一般認為,調薪案過關的可能性很高。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在立法院說,只要明年稅收、財政轉好,政府不排除調整軍公教待遇。

主計處所提九十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規模近一兆七千億元,國防預算編了三千五百億元,其中三項軍購案首度「全編」,編了九百多億元。國防預算首度達成陳水扁總統指示,「在三年內讓國防預算達到占GDP(國內生產毛額)百分之三」的目標。

主計處與財政部都說,雖然今年度稅收超收一千多億元,明年的稅收情況仍得再觀察;不過,若股市繼續呈現榮景,稅收應該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