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0/1/h1h1.html


更新日期:2007/07/10 11:30 


理專離職,部分客戶成了孤兒,向銀行問商品,電話轉來轉去,孤兒客戶重複講了幾遍,未必能得到答案!銀行主管建議,客戶有權要求銀行遞補一位理專;如果和理專不投緣,也可以要求更換。(張雅惠報導)

理財專員流動性平均是三年,無法承擔業務壓力,提前離開的也有!雖然銀行會遞補理專,承接上一位理專離開而留下來的客戶,不過,未必能百分之百交接,遺漏掉的往往成了孤兒客戶,碰到複雜的商品例如結構型商品,客戶往往求助無門。國泰世華銀行副理陳映雪分析,一位理專平均每一到兩週會聯繫一次的客戶、有二、三十位就算很多了,有的客戶風險承受度低、或者交易不頻繁、或者可動的額度不多了,理專碰了幾次軟釘子之後,也不會再叩客戶;也有的理專因為之前的投資建議失敗,客戶慘賠,從此當起縮頭烏龜,以免被客戶唸。「另外一個就是,可能接手的理專,要看他的資歷,因為有些理專比較難克服,之前的理專對投資人的建議,搞不好沒有那麼理想,他可能看到之後,比較不敢再去和客戶講,再把投資組合作一些更改」雖然資產愈多的客戶,才會分給資深、經驗豐富的理專,不過,銀行指出,孤兒客戶只要在銀行的資產達到財富管理的最低門檻,都有權利要求銀行遞補一位理專;如果不滿意現在的理專,或者覺得不投緣,仍然可以要求銀行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