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8/2/gzgo.html


更新日期:2007/07/09 07:10 記者:紐約特派員林少予/七日電 


今年七月七日被無數美國人視為超級幸運日,但是對新澤西州的史坦尼茲來說,七月七日再度證明他是個超級倒楣鬼。

史坦尼茲原本想趕上這一波「七七熱」,與認識兩年半的女友成婚,但是當地的教堂不僅「七七」被預訂一空,接下來幾天也沒空,唯一有空檔的一天是下一周,也就是七月十三日星期五。

對卅三歲的史坦尼茲來說,這不過是他人生中又一次的倒楣事件而已。

史坦尼茲的倒楣史洋洋灑灑。他十八歲時,站在四公尺高的樓梯上整理貨架,結果貨架莫名其妙的倒下來,他的右膝蓋因而脫臼。

兩年後,他下班開車回家時,對面車道一名酒醉駕駛迎面撞來,結果酒駕的人沒受傷,他的脊椎卻裂了幾截。

同年夏天,他去釣魚的路上買了些蚯蚓,放在紙杯裡,然後他把紙杯夾在雙腿中間開車,沒多久蚯蚓爬上他的短褲,驚慌之下,他撞倒前面的一輛救護車。救護車裡面的心臟病患沒事,他卻脾臟受傷,右手傷口需要縫合。

一九九六年四月,史坦尼茲新買的房子交屋,不到一星期,一棵樹倒下來,壓垮房屋後院的陽台與圍籬。

一九九九年六月,史坦尼茲買了輛新卡車,沒想到是輛瑕疵車。同年冬天,擔任新澤西鐵路列車長的史坦尼茲下火車檢查煞車,沒走幾步路,沒想到濕滑的泥土害他滑一跤,右膝關節內側副韌帶因而斷裂。

二○○一年耶誕節的那個星期,他回家發現同居四年的女友棄他而去,帶走所有的東西,「連煎蛋的平底鍋都沒留下」。第二年,史坦尼茲急著下床接電話時,右肩因而不小心而脫臼。去年一月,他在賓州車站的休息室昏倒,診斷結果發現他有血糖過低的毛病。

史坦尼茲的全身病痛沒完沒了。有一次他認為自己心臟病發,診斷結果是心包炎。接著他又發現自己罹患巴瑞特氏食道症。

無法與史坦尼茲在七月七日完婚的女友克勞森說,「朋友們都開玩笑,像史坦尼茲這麼倒楣的人,除了十三日星期五,別無其他大喜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