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8/5/gyf0.html


更新日期:2007/07/08 11:48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八日電)現代人長時間待在室內,因為置身於密閉性建築物內而出現過敏等各種不適症狀,行政院環保署因而公布台灣常見的五十種可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如鐵線蕨、萬年竹、黃金葛等,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只要在室內擺設綠色植物,就有助於改善「病態建築症候群」。

環保局表示,現代人每天約有八成以上的時間在室內度過,而長時間置身於密閉性的建築物內,常會出現過敏、頭痛、眼、鼻或喉嚨感染、易感冒、皮膚乾燥發癢、嗜睡、噁心、無法專注、易疲勞等症狀,稱為「病態建築症候群」(SBS)。

世界衛生組織於1984年報導全球約有30%新建築有室內空氣污染問題。美國環保機構(EPA)指出,室內空氣污染名列危害大眾健康之前五名,每五名美國人就有一人曾罹患有關疾病。而根據德國學者研究,由於女性情緒波動表現較大,於相同工作環境下,女性更較男性易罹患病態建築症候群。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只要在室內擺設綠色植物,就有助於改善「病態建築症候群」。因為綠色植物不僅可以美化空間,更有助於放鬆心情、減少壓力與疲勞感,科學研究更顯示栽種植物具實際改善日常活動空間內落塵、二氧化碳及揮發性有機物質等功效。

環保署日前公布台灣常見的五十種可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例如:鐵線蕨、萬年竹、黃金葛等,並詳細說明每一種植物可減少空氣污染的種類、應用於居家綠美化之功用、維持身心健康之功效及常見維護管理方法等資料,可供民眾居家綠美化及提高室內空氣品質的參考。

歡迎民眾上網下載,網址為:http://ivy2.epa.gov.tw/out_web/f/noise/air/G07.html。 96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