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9/61/h14f.html


更新日期:2007/07/10 04:39 記者:周琪霏/整理報導 


如何預防和消除黑眼圈呢?《治本》規律作息,充足睡眠。對於休息與工作,在時間上必須好好分配,該工作時工作,該休息時休息,每天至少要有8小時睡眠,並保持心境開朗愉快。有些人由於工作壓力可能有失眠現象,可在臨睡前半小時喝杯甘菊花草茶,或在臥室裡點個香熏爐,放點兒熏衣草精油熏香。

《長期預防》多做有氧運動。跑步、打球、游泳等等都是有氧運動,每星期至少做3次這樣的運動,每次大約做25分鐘左右;另外多抽出時間在早上或飯後外出散步,吸取新鮮空氣。

《急迫情況》用水果或植物花卉水。在時間急迫時,如距赴約的時間已迫在眉睫,不打算或來不及化妝的話,可以用兩片青蘋果,或兩片冰凍的雪梨,將其放在眼部,然後躺下,讓眼睛休息15分鐘左右,這樣黑眼圈便會短暫消退。如果覺得用水果不方便或者想用一些效果更好的用品,用花卉水敷眼可說是首選:甘菊、橙花、玫瑰香花卉水都可以,只需把其中一種花卉水噴灑在一塊棉花片上,躺下敷眼15分鐘,即可短時間使黑眼圈變淡。這些花卉水富含純天然植物精華油,使用方便,而且你可請教香熏技師,花卉水除了敷眼外還有很多不同的用法哦。

《每晚按摩及滋潤》每晚堅持眼部護理是不可缺少的。晚上洗澡後,只需用1分鐘時間以中指或無名指按摩雙眼,由眉心開始輕輕往外按壓繞成圓圈,重複做4-6次,最後塗上眼部保養精華油,既可舒緩眼部疲勞,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眼部水腫,緩解「熊貓眼」,又可保持眼部周圍皮膚彈性,減少皺紋。

渾然天成美容整形外科 陳淑賢 醫師指出,以雷射光追蹤黑色素和封閉血管的方式治療黑眼圈,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治療之後,仍不能忽略日常的保養,預防復發,睡前以指腹按摩眼部,促進眼周圍的血液循環,可提升睡眠品質,同時加強局部皮膚保濕,對預防熊貓眼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yah.asp?id=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