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2/h420.html


更新日期:2007/07/11 16:20 記者: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乳酸菌可促進腸道功能早被醫學界證實,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看好乳酸菌好處多多,已經篩選出近100種菌種,建立乳酸菌菌種庫,其中還包括可以抗蛀牙、感染、關節炎菌種。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蛋白質核心服務中心主任呂英震說,這個菌種庫是國內第一個在大學設立,且全部菌種都是由國人檢體篩檢出的菌種庫。雖然菌種數可能不及生技公司,但卻包括抗蛀牙、抗感染、抗關節炎的乳酸菌種,都是國內首見的。

呂英震說,乳酸菌的腸道保健功能早被醫界肯定,乳酸菌也被廣泛用在優酪乳、優格、乳酸糖果等各種食品。但他強調,乳酸菌的種類非常多,甚至同一種菌的不同菌株,功能也有非常大的差異。

他帶領學生建立的菌種庫,除了有一般腸道保健功能的菌種,還篩選出包括降固醇、抗過敏、抗蛀牙、抗感染、抗關節炎等乳酸菌種。

其中,抗蛀牙乳酸菌種已經和中山醫學大學進行人體試驗,抗感染菌種已經完成老鼠動物實驗,這兩種菌台灣目前還沒有人在做。他表示,他還發現了可以全世界獨一無二、可以抗關節炎的乳酸菌種,目前已經完成動物實驗,將進一步進行人體試驗。呂英震表示,建立乳酸菌菌種庫的目的,是希望把對人體有益的菌種分離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