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2/17/h5ji.html


更新日期:2007/07/12 12:22 記者: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手機打市話和用市話打手機,不同業者的費率不盡相同,消基會針對9家業者進行調查發現,市話打手機最貴的是泛亞電信2G,最便宜的是中華電信2G,價差達到1.3倍,而手機打市話的價差更高達3倍。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強調,針對各家費率不同的情況應檢討,且市話撥打3G並無使用影像傳輸,不應較貴。

消基會針對9家行動電話業者的「市話打手機」及「手機打市話」進行價格比一比;由於2G及3G計價方式不同,因此共有12件比較結果,包括中華電信2G、3G;遠傳電信2G、3G;台灣大哥大2G、3G;威寶電信3G;泛亞電信2G;東信電訊2G;亞太行動寬頻2G和大眾電信PHS。

結果發現,市話打手機最貴為泛亞電信2G,每秒為0.1220元;最便宜為中華電信2G,每秒為0.09512元;兩者價差為1.3倍,等於每分鐘差1.6128元;手機打市話最貴的是威寶電信3G,每秒為 0.18元;最便的是大眾電信PHS,每秒為0.06元;兩者價差為3倍,等於每分鐘差7.2元。

12件調查結果中,11件「手機打市話」比「市話打手機」貴,僅大眾電信PHS較為便宜。此外,由於3家業者同時具有2G與3G系統,調查發現100%業者市話打3G費率比市話打2G來得貴,價差為每10分鐘達到2.9到3.2元。

程仁宏指出,市話打3G比2G貴不合理,因為消費者並無使用影像傳輸,這對消費者相當不公平,應該要進行檢討。

他更說,這次調查發現,行動電話業者並沒有在收費資費表中公開市話打手機的費用,因此,消費者並無法在第一時間內知道,同一家行動電話業者在手機打市話和市話打手機的費率並不相同,如此做法不合理,應比照最便宜的大眾電信,每秒為0.0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