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17/h3t1.html


更新日期:2007/07/11 12:54 記者:記者蘇日宏、俞戎航/北京報導 


在大陸買肉包子要小心裡頭摻的是什麼餡料!根據北京電視台報導,大陸有不肖業者為了賺取暴利,竟然用瓦楞紙和死豬肉混合做成豬肉包子,而這些紙餡包子攤販賣了好幾年民眾都不知情,攤販自己也是只賣不敢吃。

用瓦楞紙和死豬肉混合做成的包子蒸好後也是香氣四溢,誰也看不出來裡頭另有玄機。當記者詢問包子攤商為什麼他們賣的包子咬下去口感特別硬,攤商也直接了當的承認,他們將廢紙箱子放在大鍋裡熬,之後再包在包子裡,還表示一般民眾不容易吃出包子有異樣。

包子的肉餡竟然用瓦楞紙和死豬肉混成,業者不避諱的表示,首先將紙箱放進濃鹼水浸炮,「這玩意(紙箱)還真不禁泡,一泡就碎了對」,接著開始剁碎,「只要是北方人吃麵食、做麵食的都會做」,為了要有豬肉味還得添加化學香精,「這香精一般市場上到處都有賣,太香了」。

之後,業者再以六份紙屑加上四份死豬肉的比例調和,並加入大量的鹽來遮蓋味道,之後就成了香噴噴的豬肉餡。用紙箱做的假肉包剛蒸出來時白胖胖賣像很好,不過業者自己根本不敢吃。

因為北京豬肉半公斤要價40元,紙箱才不到2元,業者藉此大賺黑心錢,每天至少狂銷2千個。到大陸吃包子可要當心了,以免把這些紙箱全部吞下肚。

醫師表示,將這些紙包子吞下肚,狀況輕則過敏,嚴重的話還會產生腹瀉,消費者不得不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