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2/17/h5fk.html


更新日期:2007/07/12 11:16 記者: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M型社會」已儼然形成,根據人力銀行的網路調查,高達七成五的上班族大喊自己是「穿西裝的乞丐」,高達九成以上的上班族認為口袋空空、錢不夠用;油價、物價悄然上漲,唯獨薪資不漲,上班族雖有固定收入,但最怕薪水亂花。壽險業者建議,上班族不妨選擇保費平準,終身可享分紅的分紅保單作為因應對策。

壽險業者表示,分紅保單可作為投資工具中最基本的一環,分紅保單像是「有保證下限的浮動利率」商品,當其他工具報酬會隨著利率波動而波動、甚至有虧損風險時,還有分紅保單的固定收益可彌補,上班族因薪水固定,能夠承受的風險較低,因此可搭配平準型的分紅保單,確保收益與保障。

台灣人壽指出,近期立法院通過放寬保險業國外投資上限從35%到45%,讓國內保險業者資金更能有效運用而創造更高報酬,再加上市場利率逐步走高、投資獲利提升而增加分紅的空間,分紅保單未來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台灣人壽日前公布去年度分紅保單紅利,旗下各分紅保單今年實際領到的紅利金額均高於投保時預估平均可能紅利金額至少50%,明年度在眾多利多匯集下,利差益增加幅度大,分紅保單的紅利水準令人期待。

台灣人壽表示,「利差紅利」是以實際投資報酬率超出預定利率的結果做計算,所以保險公司投資報酬率愈好時,保戶可分配的盈餘便愈高。

換句話說,選擇分紅保單時,保險公司的經營績效便很重要,經營績效的好壞絕對和保險公司的經營團隊、投資策略與風險控管息息相關,如何選擇一家長期穩健經營且績效卓越的保險公司,是保戶在購買分紅保單時很重要的課題。

以30歲男性,投保「台灣人壽真愛人生終身壽險」(分紅保單)為例,保險金額100萬元,繳費20年期,年繳保費30,810元,平均每天的保費不到85元,上班族只要每天少喝一杯拿鐵咖啡,就可終身享有保障及分紅。

台灣人壽指出,在旗下的分紅保單中,今年以7年期繳費的「台灣人壽真愛人生終身壽險」分紅表現最優異,發放的實際紅利為預估值的175%,等於是讓保戶在年中就得到了一個大紅包。此外,每位投保「台灣人壽真愛人生終身壽險」的保戶平均附加了約4張以上的醫療附加契約,更多了一道醫療的防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