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2/1/h5om.html


更新日期:2007/07/12 12:00 


所有的網路報稅,以及五月十號之前的人工和二維條碼報稅,經核定之後,總計有一百二十萬戶,合計可以退稅三百二十八億。這是第一批退稅,稅款將在三十號入帳;如果是退稅憑單,要到八月中旬,才會收到國稅局的掛號通知。(張雅惠報導)

第一批退稅統計出爐!合計有一百二十萬三千九百多戶,可以退稅三百二十八億三千多萬,這些人包括:所有的網路報稅,以及五月十號之前的人工和二維條碼報稅,原本納稅人計算可以退稅,經過國稅局核定之後,也確實可以退稅。當初選擇用金融機構帳戶撥款的納稅人,稅款會在三十號當天入帳;如果選用退稅憑單,延後到八月中旬。

「因為(票據)下來之後,我們還要裝信封、郵寄,(不管金額一律用掛號嗎?)對,不管金額,以前有分,現在不分了,直接掛號出去」

今年優先退稅案件比去年多了十五萬件,退稅金額也比去年多了五十五億,原因之一是今年網路報稅的人,比去年多出二十二萬件。

國稅局提醒,五月十號之前的人工和二維條碼,如果是「跨區」案件,由於代收件的國稅局還要轉給納稅人戶籍所在地國稅局,不屬於第一批退稅,而要延後到第二批,和五月十一號起的人工和二維屬於同一批,在十月底退稅。如果納稅人以為要繳稅,也繳了稅,經過國稅局核定之後,反而可以退稅,這類案件是最後一批退稅,在明年二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