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4/h4vn.html


更新日期:2007/07/12 04:39 記者: 陳一姍/台北報導 


大陸股市發燒,台灣基金投資人遭殃。據了解,富蘭克林坦伯頓在美國註冊的全球基金A股,由於已超過主管機關投資大陸比重的上限,因此將於八月一日下架。

面對媒體詢問,富蘭克林投顧低調不做回應。但根據基富網(Fund DJ)上傳,富蘭克林給銀行的公文表示,由於投資香港或澳門地區的中資股持股比例已超過10%的規定限制,已向證期局提出撤銷該檔基金之銷售及顧問業務,自八月一日起停止受理該檔基金之申購。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者,得按原訂契約金額繼續投資,惟不得增加扣款金額。

這是繼大中華基金,新興市場基金之後,第一檔全球型基金因大陸投資限制而決定下架。由於大陸股市持續上漲,據了解,多家基金業者也已在討論,是否放棄台灣市場。

儘管去年經續會決議,台灣投資港股與大陸上限,將依MSCI比例動態調整。金管會主委胡勝正信誓旦旦,以六月底為目標,境內與境外基金都依MSCI比例比例動態調整。但六月以來,整個投信投顧投狀況只有更緊,沒有放鬆。國內註冊境外基金投資香港紅籌股比重仍維持2005年的一○%,大陸股票比重則為○‧四%。業者坦言,近來央行與金管會聯手控管資金外流,業者預期查緝會更嚴密,因此態度很保守,不願觸法。

不過,投信投顧公會多次提醒,投資人不要因為停售,就一窩蜂搶進。還是應該考慮自己的需求,風險屬性與資產配置。據了解,這檔基金資產規模5.8億,並非富蘭克林主推的全球股票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