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ettoday.com/2007/07/14/162-2126055.htm


2007/07/14 11:24


記者蘇日宏、王哲男/廣州報導 

喜歡吃臭豆腐的民眾要注意了,到大陸深圳和東莞臭豆腐可別亂吃,網路流傳,當地不肖業者竟然以糞水稀釋泡製臭豆腐,讓人作嘔。 

剛炸好的臭豆腐金黃酥脆,讓人食指大動,但看看這些豆腐的製造過程,您可能再也吃不下去。先前大陸取締非法豆腐工廠,光是原料就不合格。業者用飼料黃豆做豆腐不打緊,環境更是髒亂的不得了,不到5坪的空間裡塞滿大大小小做豆腐的器具,上頭還浮著一層厚厚污垢,豆腐已經夠噁心,泡製臭豆腐個過程讓人頭皮發麻。 

網友暴料,不肖業者竟然用糞水稀釋浸泡臭豆腐,據說這樣的做法只要一天就其臭無比,大大縮短發酵的時間,甚至還有業者使用化工染料硫酸亞鐵作為原料浸泡,臭豆腐吃了有致癌的可能;提醒您,到大陸如果要品嚐臭豆腐,真的要慎選店家,以免吞進一堆髒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