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ttoday.com/2007/07/12/10844-2124891.htm


2007/07/12 11:42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近2個月來中國所製作的含二甘醇成份的毒牙膏遭到世界多國查扣禁售,而中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於12日宣佈,即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境內的牙膏廠商在產品中使用二甘醇成分。 

繼大陸所出口的毒牙膏在巴拿馬首度被發現後,包括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香港、美國、澳洲、新加坡、紐西蘭、日本、加拿大、歐洲等多數國家也相繼出現,各國政府以及消費者對於中國的產品安全產生質疑,歐盟更在10日表示,西班牙已經下令兩個問題品牌牙膏從商店中下架。 

歐盟執委會表示,西班牙政府所下令禁止販售的兩種問題牙膏皆來自於中國,分別為「Spearmint」與「Trileaf Spearmint」兩種品牌。而在西班牙實驗室的測試中發現,上述的兩種品牌牙膏,含有用來抗凍及作為溶劑的物質二甘醇DEG。 

二甘醇是一種有毒化學品,因成本較低,中國不少牙膏廠商使用它來作為一種保濕劑,防止牙膏乾裂。 

歐盟執委會進一步表示,目前歐洲尚未傳出有使用含有二甘醇牙膏受害的情況,但西班牙與義大利已宣佈扣押上萬管疑似有毒的牙膏,而這些牙膏多數為醫院提供病患、飯店消費者以及飛機乘客使用。 

面對國內牙膏廠商生產的毒牙膏遭到國際的高度重視,中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於12日宣佈,即日起,禁止含二甘醇成分的牙膏產品出口和進口,但出口牙膏因其他原料帶入而致牙膏產品中含有二甘醇的,其含量必須符合進口國家或地區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