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ttoday.com/2007/07/08/11338-2123090.htm


2007/07/08 18:10


大陸新聞中心/北京報導

在北京買路邊攤的烤肉串,最好先看一下,肉片形狀有沒有缺一角!因為有業者把別人吃過剩下的烤肉串,重新烤過再賣人。不知情的民眾買了「二手烤肉串」,等於是把別人的口水和病毒,一起吃下肚。 

炎炎夏日,又是露天燒烤業者賺錢大好機會,北京街頭一到天黑,滿滿一排露天燒烤,佔據了整個人行道,不過您真的敢吃嗎?看看公安之前查緝的情況,塑膠帶裡大把羊肉串,還沒靠近就已經聞到臭味。 

北京公安說:「已經臭啦!這個羊腰子原來烤過,有可能是客人吃過以後,剩下的又串上去,你看這邊缺了一塊。」 

二手烤肉串會不會太缺德了?別說吃進別人口水,萬一咬過的人患有傳染性疾病,再吃下烤肉串的民眾也跟著倒楣,但除此之外露天燒烤的衛生,同樣大有問題。

 

記者問:「一個晚上賣多少?」
燒烤業者:「7、8百串。」 

從傍晚到深夜,7、8百串的羊肉串,全放在普通的保力龍箱子,沒有冷凍庫低溫保存,加上業者搶生意,隨便烤個2、3分鐘也難怪,最近上醫院掛病號的人越來越多。 

北京積水潭醫院主任醫師藍宇說:「這種燒烤狀況不是十分熟,有的個別病人會出現囊蟲症。」 

坐在馬路邊吃露天燒烤很愜意,但吃下的如果是噁心的肉串,那可是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