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5/17/hakr.html


更新日期:2007/07/15 10:27 記者:記者曾雅玲、楊尚仁/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幾乎都是三餐在外的外食族,衛生署指出,外食族因為飲食不均衡,容易有便秘、腸胃病和高血壓的問題,營養師建議要多攝取膳食纖維,或者補充保健食品,幫助體內做環保。

只要是用餐時間,幾乎每家餐館都擠滿人,因為現代雙薪家庭多,家裡幾乎都不開伙。根據衛生署的調查,全台灣外食人口就有1770萬人,其中七、八成都是兩餐以上的外食,而外食族特別容易有便秘、肥胖,以及腸胃不適、高血壓等問題,營養師建議,外食族要確保疾病不上身,最好從飲食改善來著手,或者是透過補充保健食品。

營養師張湘寧表示:「像寒天或者是像木耳之類,它的纖維量都很高,那只要你補充到纖維量,就可以刺激腸子的蠕動,便秘的問題就會獲得改善。」

至於擔心高血壓的人,最好選擇可以降血脂的營養品。張湘寧建議:「像一些納豆或者是魚油,或者海豹油,或者像紅麴仙楂這之類的,都是在研究上有證實說,它對於降血脂方面,有一些實驗報告有證明的。」

市面上保健產品琳瑯滿目,營養師提醒消費者一定要看清楚成分和作用,可以仔細比較同時參考專家意見,慢慢選擇適合自己的營養補充品,才不會白花冤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