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6/17/hdbe.html


更新日期:2007/07/16 22:40 記者:記者許芸瑋、康芳榮/台北報導 


油價不斷飆升,中油又即將宣布調漲油價,連帶使得民生水用電也開始蠢蠢欲動!不只小老百姓,各家企業現在也開始節約大作戰,自創一套特殊節能方式,不但可以降低成本,還可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夏日炎炎節能省錢,各家企業發揮本事自創一套節約方法,不但可以降低成本,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賓館飯店一直是消耗水電量最大的,而能打敗眾多同業獲得最佳節約能源,他們又有什麼特殊方式?

飯店業者張德民表示,「我們各裝了100個水表跟100個電表 ,在這200個電水表之中,我們可以很精準的使用量,如此可以很精準的控制。」

各大企業都開始有節約意識,一般民眾又該怎麼做,才能不讓荷包大失血。專家建議,冷氣定溫在26到28度之間,並配合使用電風扇,就可以省下至少6%的耗電,冷氣濾網也要定期清洗,另外,將待機電器的插頭集中,不用時隨手關閉,都可以減少用電量,除此之外,省電達人還有自己特殊的小撇步。

省電達人蕭善文指出,「你可以冰一些礦泉水,把它結冰,要用的時候,一天可以放在電風扇旁邊,可以涼快。」照著這個方式,省電達人每個月省下了1200元的電費,小小的一個動作帶來大大的效用,炎炎夏日,不論是企業或家庭都來一場節約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