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6/1/hd5z.html


更新日期:2007/07/16 21:00 


全台住宅存量高達120萬戶,去年使用執照核發數量又多於建築執照,加上今年預售表現不理想,房地產專家認為:「成屋時代」已經來臨。他建議民眾:冷靜等待市場回歸供需基本面,不要看到房價飆漲就一頭熱、急著進場追高房價!(何宏儒報導)

永慶房屋董事長廖本勝認為:接二連三的利多消息,未來能不能夠真正落實到房地產,變數還很多;倒是股市已經立刻有反應,資產股至少漲了10支停板以上,達到政府做台股上萬點的目標。不過他坦承:政策做多,至少氣氛上絕對有利房地產。

淡大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直批:房地產已經畸形發展、國家又投注太多資源,導致市場高度不理性!他表示:房價不斷漲上去,讓許多年輕人覺得現在一定要買房子,否則以後勢必買不起。尤其現在北市預售房價動輒70、80萬,大專畢業生月薪2萬5,這種房價對社會新鮮人而言,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事實上,全台住宅存量已經高達120萬戶,去年使照數量又多於建照,加上預售表現不理想,莊孟翰認為:「成屋時代」已經來臨。他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必急著現在追高房價,應該冷靜、理性面對,等待市場逐漸回歸基本面,才是進場的最佳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